Monday, April 6, 2009

我們的愛,不打折

戀愛過的人,都會很迷惘的面對過一個問題:「你,愛我嗎?」

當我們面對一份不確定的感情時,你該怎麼去處理?

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尋求一個你想知道的答案?

有一種方式我試過,它真的很有效!

但相對的,它的殺傷力也很大。

有時候,太愛一個人並不是件好事。

當你用心的付出,所得到的並不是一個對等的回應後,你就會開始質疑這一段感情的真實性。

「你,愛我嗎?」這個疑問句,就開始盤據了整個腦海。

我們為了要讓自己安心,為了要一個肯定的答案,為了要去確定一個質疑的愛,

我們常會故意演出一齣"分手戲",來測試對方的反應。

不可否認的,當你想要去證明一些在感情裡,讓妳感到很迷惘疑惑的事情時,

"假性分手",確實是個快、狠、準的特效藥;

它能讓你清楚的看見對方的淚水和苦苦的哀求,而讓自己感到安心..."他,是愛我的"

雖然你得到了安全感,也證明了他愛你,但你卻把更多的不安與焦慮釋放了給對方。

或許,你以為換來的會是日後的更加珍惜;其實,你只是在嚴苛的考驗著脆弱的愛情。

我們難免因一時情緒上的失控,脫口說出一些不該說的分手;

我們或許只是因為太在意,而用了不正確的方式去試探對方。

這種試探的方式,我並不反對 ,但只能用一次!  

而且,一定要在事後向對方說清楚你的用意;

如果你不表態,對方就會信以為真,而讓感情出現一條裂痕。

只要你是善意的,並非惡意也無心, 對方就能體諒你的太在乎。

你提一次分手,就是對彼此的愛情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

別讓分手這兩個字,變成是一個朗朗上口的口頭禪。

我們會很認真的去談感情, 就該以更認真的態度去說分手;

因為,分手要比牽手,來的更難...更難...

愛,有多少的折扣,能讓你去東減西扣的?

愛情,本身就是很殘酷,很脆弱的。
所以,我的文字大多數都是偏向愛情裡負面的力量。
你們看到的,也許都是愛情裡幸福洋溢的正面的效應;
但我更希望大家能正視的去面對,愛情裡殘酷的負面力量。

因為....它,始終是會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