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有爱,走下去

突如其来的大雪阻隔了春的脚步,窗外呼啸的北风吹过,厚厚的云层遮住了那轮温暖,躺在床上的我不自觉的裹紧了被子。
一场猝不及防的疾病袭击了我,一份刻骨铭心的疼痛侵蚀了我。身体的疼痛怎么都可以承受,只是滴落在心尖上的那滴泪确实如此晶莹如此醉人如此牵扯着丝丝缕缕的情感,那是挥之不去的钝痛。无法稍离,无处躲藏,固执坚守。
所有的路都是自己走的,所有的感觉只有自己知道,所有的苦乐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可是人生总不能停滞,总要走下去的,即使并非自己所愿,也一定有什么在推着自己走,也许那条路荆棘密布,也许那是一条崎岖陡峭的山路,只是,回首已无退路,走下去吧,只能如此。
终于明白,这世上有些路是非要自己独自去面对的,即使路再长,夜再黑,也得独自、默默地走向去。
终于明白,人生不是完美的,但是许多的缺口并不减损幸福,只要懂得用爱填补,人生依旧圆满,也许缺口越大,容纳的爱也更多,它所能扩展的幸福感也会越发的强烈与真实。苦难,伤痛不会是自己心灵的主宰,每个人的灵魂是自由的,喜欢那样一句话:灵魂是一球千羽的蒲公英。我一直相信怎样的路都可以让灵魂自由的飞翔。
就让沉默代替伤痛,就让无语包容泪水,就让冉冉云心放飞灵魂。
所以怎样的路我都不会惧怕,人生不过如此,一切都是过眼烟云,只有正在走过的路才是真实的可以触摸的,无畏走下去。
谁说疼痛不是爱,母亲分娩的疼痛是最初最深的爱,是最美丽的疼痛;相思的疼痛是爱的见证,如果没有那样一份疼,又怎知爱的如此之深;爱是一定伴着疼痛的,亲人的离去是锥心的痛,如果自己做得好,也是没有遗憾的爱的痛。
我一直相信没有疼痛的爱,一定不是真的爱,这个世界有爱就有痛,有痛更能体会爱。因为痛,才会更加感知生活,也才能安静的解读生活,也会更好的走人生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